logo
 关闭窗口

2019“智汇温州•才聚两区”瑞安赴西安引才招聘会成功举办 瑞安市人才工作联络站—西安站正式授牌成立

发布: 2019-10-15

    10月13日上午,“智汇温州·才聚两区”全国巡回引才活动—西安站,在西安理工大学金花校区北体育馆如期举行。此次招聘会规模庞大,由温州市市本级分团,温州市国资委分团,温州市卫健委分团,温州市教育局分团,浙南产业集聚区分团和11个县(市、区)分团,总计组成16个分团,共有224家用人单位,提供5585个岗位。其中瑞安市分团由中共瑞安市委组织部、瑞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动前期宣传组织工作和现场协调服务工作,共组织我市23家企业参加了此次引才活动。

    我市参会企业包括瑞立集团有限公司、浙江长城换向器有限公司、万隆化工有限公司等23家企业组成,共计提供695个岗位,招聘企业涉及多个行业类别,包括机械制造、汽摩配、新材料、化工、教育、环保、制药等数十个行业。专业需求涉及机械工程、电气工程、环境工程、国际经济与贸易、英语等几十个专业。

    上午9点引才活动启动会正式开始,温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马永良发表讲话。向前来应聘的西安优秀毕业生介绍了温州的历史与人文文化、经济发展历程,更是着重提到近几年温州推出的各项人才政策。其中“人才新政40条”优惠政策力度空前,温州的未来发展需要各种优秀人才的加入,表达了对人才的渴求,希望此次招聘会可以充分的起到“红娘”作用,为企业和高校优秀人才牵线搭桥,力求取得学校、企业、学生三方共赢的局面。

    中共瑞安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邵德鹏,组织部副部长、市招才局局长王式林,市人力社保局副书记副局长苏芬弟等一行,来到招聘会瑞安市分团区,巡访了每一家参会的瑞安企业,详细地了解了各家企业用工需求情况,企业发展状况,并督促企业参会人员认真接待每一位应聘者,让他们感受到我们瑞安企业的诚意,招聘到更多优秀人才。

    供需两相旺企业收获丰
    浙江大东鞋业有限公司是全国知名鞋类生产企业,旗下品牌众多,门店分布广泛,在此次招聘会上备受大学生求职者青睐,仅半天时间便收获了36份简历,同样作为我市知名企业的温州瑞明工业有限公司也收获了26份简历,经过现场面试,直接录用了5名前来应聘的大学生。
    本次招聘会吸引了西安理工大学及其周边院校众多学子进场求职。据统计,我市招聘团现场共登记简历415人,其中硕士34人,本科学历366人,现场达成初步意向109人。

    新政助力做好人才工作
    随着“瑞安市人才新政40条”不断深入实施,以及今年“促进大学生来瑞就业创业十条政策”的出台为我市更好的开展人才工作打下坚实基础,通过在招聘会现场瑞安市分区咨询台,分发新政宣传册,接受在场大学生求职者咨询等方式,将我市新政更广泛的宣传到大学生群体中去,让更多的人能够看到,增强我市对人才的吸引力。


    设立人才工作站 紧系人才纽带
    瑞安在秦优秀大学生座谈会暨人才联络工作站授牌仪式在西安市瑞安商会隆重召开,此次座谈会上“瑞安市人才工作联络站—西安站”正式授牌成立,并邀请了瑞籍在秦优秀大学生共同见证。通过瑞安市组织部、市人社局的牵线搭桥,使得在外的瑞籍学子更好地了解瑞安的人才政策、招才活动、岗位实习等信息,引导瑞籍学子回乡工作,为家乡建设注入新的活力。充分发挥西安市瑞安商会作为在秦瑞籍学子第二“娘家”的作用,在这里他们可以得到各种帮助,找到归属感。在与学子们的交流中得知,他们对我市新出台的人才政策一致好评,在谈及个人未来规划与发展时,他们希望能够更加深入的学习获取更多的知识,在将来考虑就业时会将回乡工作纳入首选。
    此次西安之行不管是“智汇温州·才聚两区”全国巡回引才活动—西安站的顺利举办还是“瑞安市人才工作联络站—西安站”正式授牌成立都为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发展先行区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提供了良好的人才支撑,服务瑞安企业更好发展。

未经瑞安人才网同意,请勿转载